同居三十题

*風雀

*什麼都阻止不了我發糖!!重度OOC也要發糖!!

5-意外的求婚

参加完喜宴回到家时已经很晚。

祸风行开门的声音惊动了还在码论文的爱人,弁袭君听到持续了半分钟钥匙捅门缝的声音,从书房走出来给他开门,发现那人一反常态地醉得深了。

“怎么回来的?车呢?”弁袭君替那人穿上怎么也蹬不上的拖鞋,把人扶到沙发上坐好,却被人拖着手一把抱在怀里,压倒在沙发上。

“脏死了,快起来。”由于工作关系他们的外套往往都不干净,所以弁袭君从来不会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洁癖让他顿时恼了,还没发作,就被一口吻住,剩余的话变成了口中的呜呜声。

“够了,快洗澡。”被祸风行口中酒气熏得不舒服,弁袭君难得拒绝接吻,一把推开那人的头。

“戒指呢?”

“嗯?”

“戒指,我给你买的戒指,你放到哪里去了?”

弁袭君觉得祸风行一定是起肖了,不然他打死都不信这个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形挂件还带着超委屈表情的人是祸风行。

“不是一直都收在床头柜里么。问这个干什么?”虽然莫名其妙,却并不想和一个醉汉认真,弁袭君只好任他抱着,等他疯完睡过去。

“我去拿。”祸风行猛地站起来,又因酒意上脑晕乎乎地坐回原地,弁袭君扑哧笑了,起身去拿了塞给他。

“喏,在这。”弁袭君看他打开盖子,拿起那枚价格不菲的戒指直愣愣地盯着,突然害怕祸风行神志不清给一口吞了,急忙抢过来拿在手里,“你拿这个做什么?”

“求婚。”

“嗯?”弁袭君先是疑惑,随后脑中警铃大作,话再出口不自觉带了几分醋意,“求婚?好啊,跟谁求婚?”

“你,傻呀……当然是,你呀。”祸风行好像被他逗笑了似的,吃吃地笑着,又重复了一遍,“你傻呀。”

“……”虽然被一个醉汉说傻,弁袭君还是自动忽略了,那句求婚挠得他心里痒痒。

他和祸风行少年时代便相识,后来几经磕绊,放下各自的纠结真正走到一起时已经年近而立。虽是晚春却不减春意,很是过了段浓情蜜意的时光。戒指便是那时在国外度假时买的,虽没人正式开口,也明白那对戒的意义。可回国之后,两人又都不约而同默默取了下来。祸风行每天都有手术,取取戴戴很容易弄丢,干脆收在钱包夹层里每天配在身上,因此也从没人发现他有婚戒,连同事瞧着他空空如也的手指都以为他依然单身。弁袭君则是明知祸风行不会戴着,便自觉取了收好,省得就他一人戴着尴尬。

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尤其是祸风行,还不想把关系公之于众。他一向顾虑太多,弁袭君选择理解。

算来那花了祸风行两年薪水的戒指,也就戴了半个月。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隔壁邻居那样呢。”祸风行站起来抱着他,把头搁在弁袭君肩膀上,温热吐息慢慢灼着他耳垂,连醉话都变得柔情款款起来,“我也想那样,牵着你的手,光明正大地走出去,跟同事,朋友,下属宣布,你就是我的爱人。”

弁袭君听着,心下波动得厉害,默默想还不是因为你自己太犹豫,开口却忍不住和醉汉讲道理:“可是这样,麻烦太多了。”

“麻烦已经很多了。”祸风行不满地嘟囔道,“今天玄冥和天骄问我,连他们都结婚了,为什么我还不解决个人问题。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的爱人,我却不能带你去喝他们的喜酒……真的很伤心。”

于是了解祸风行喝醉的原因。弁袭君轻叹一声,拍拍他的背安抚道:“这事不急,等你酒醒了再谈吧。”

话音未落,怀抱里的人突然矮了一截,惊异未定,却见祸风行单膝跪着,硬是夺下了他手里的戒指,不由分说将那银色圆环扣进他无名指。

“以前是我的犹豫让我们错过太多,我不想以后再抱憾。弁袭君是我祸风行这一生唯一爱过的人,此后不管谁来问我,我都这样回答,绝不犹豫。”

温热柔软的一吻落在冰冷坚硬的圆环上,泪水也应声而落。弁袭君相信此刻祸风行比谁都清醒,反而自己像是醉了一般,连完整的话也说不出一句。

沉默片刻,蹲下身,把那梗着脖子如临大敌一般的人抱在怀里安抚着,弁袭君笑着问:“干嘛这么紧张,难道你还怕我拒绝么。”

“……”

“戒指呢?”

“嗯?”

“你的戒指呢,拿出来给我。”

从皮包里掏出的被体温暖得热乎乎的圆环,被弁袭君珍而重之地戴到了祸风行手指上:“那你以后要小心顾着了,这么贵的东西,弄丢了我可没时间陪你再出国买一个。”

“嗯。”祸风行笑了起来,舒展的眉目让他看上去无比俊朗,又带着一点醉汉的稚气,弁袭君忍不住亲了亲他的鼻尖。嘴唇未及离开便被另一双柔软捉住,逐渐粗重的喘息里,弁袭君已无心计较唇齿间令人不爽的酒气。相握的手指上,银环泛着美丽光泽,映着屋里两道相缠的身影。

评论(10)

热度(32)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