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雀】化雀归(继续存文)

进度比想象中的慢,内容又无聊,天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完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游戏里成为好朋友的契机真的更随机呢,有时候就是莫名会对一些萍水相逢的人有好感,当然,我也不想和欧皇做朋友!


---


一整个上午魂不守舍,一直想着游戏里黑色的小人,还有那个莫名其妙却又旖旎的梦境,杜舞雩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

午休的时候,杜舞雩吃完饭,到办公楼下咖啡厅里坐了一会儿,打开游戏继续玩了起来。

这附近的写字楼大多数都是软件开发公司包下来的,他坐在临窗的位置打游戏,路过的两个上班族瞥了一眼,认出那是自己公司开发的游戏,而且,这个人应该还是个新手,技术很烂……但手气倒是相当不错。

正好两人也打算喝一杯,便走过去搭讪。

“游戏打得这么烂,真看不过眼。”

杜舞雩听到身边突然有人说话,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个玫红长发的漂亮男孩子(?),后面跟着一个黑衣服的男子,两人正笑嘻嘻看着他。

“把手机给我,我教你。”

说罢也不管是否唐突,从杜舞雩手里拿起手机,三下两下卸掉了他给黑罪孔雀配的装备,重新组装了两套现有的贫瘠资源下能配出的最高水平,才把手机还给了杜舞雩。

“这个角色相当厉害,能打能奶能控,你要好好对他,毕竟你可是那千分之一的天选之人。”红头发摸着自己额前刘海笑道,“他什么都好,什么都会,就是脾气超凶。”说着张牙舞爪地做了个“超凶”的鬼脸,笑眯眯走到旁边桌上坐下了。

“超凶?……”杜舞雩愣了愣,看着屏幕里的小人,“千分之一吗……”

 

终于熬完一天的工作,杜舞雩本想直接回家休息,却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要他出去一起撸串,实在推不过,只好应约。

到了之后,老远就听到女孩故作气愤的嗔怪:“你越来越难请了啊大贵人,是不是最近背着我们偷偷脱单了啊。”

说话的女孩叫画眉,是杜舞雩大学时的同班同学,漂亮可爱,公认的院花,那时候杜舞雩是系草,和画眉走得相当近,所有同学都以为他们会在一起,然而杜舞雩对进一步发展似乎没什么兴趣,由是这些年过去,依然只是朋友关系。

“别闹了,什么脱单。”杜舞雩揉揉眉头,“我就是愿意脱单,也没人和我成双啊。”

“杜先生,你都快三字开头了,也该考虑啦,不能一直这样纯情下去。”画眉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刚才他们还在说,你怕是不喜欢女人,说要介绍男人给你呢。”

“怎么可能。”杜舞雩苦笑。

“有什么不可能的,我有一个表哥前几天刚跟家里坦白自己喜欢男人,我正打算给他介绍个靠谱的男朋友呢,如果你愿意,我把你介绍给他?”画眉仿佛认定了杜舞雩和表哥是同类人一样,拉着他就开始介绍,“我哥条件特别不错,长得好看,还特别会圈钱,他开发游戏的,每次出新都能捞一大笔,诶,就这个游戏……”

看到熟悉的图标时,杜舞雩愣了愣,问道:“你玩这个游戏?”

“对啊。现在正流行这个,怎,你也玩?”画眉奇怪道,“你不是对游戏不感兴趣么。”

“我只是抽到了还算喜欢的卡。”杜舞雩被画眉问得有点脸红,不自在地回答道,“抽到了一只黑罪孔雀。”

“什么?!”画眉惊叫道,“最讨厌你们这种欧洲狗了!那个角色我求我哥给我开后门他都不给我!一般SSR概率百分之一,多氪点也就抽到了,黑罪孔雀才叫千年等一回,你太过分了!”

“是么?”杜舞雩犹豫了一下,不确定要不要告诉她自己已经抽了三个他。

“总之欧皇什么的,最讨厌了……”画眉在嘀嘀咕咕地诅咒着欧洲狗的碎碎念中,把给杜舞雩介绍对象的事给忘了。

 

终于回到家时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杜舞雩洗了澡躺上床,酒力作用下,困意慢慢泛了上来。

画眉说得没错,单身的生活真的很无聊,是该结束这种孤独的时候了。但是,没遇到喜欢的人,如何勉强呢?

杜舞雩伸手拿起手机,把手机通讯录从头翻到尾,里面女生不少,但大多都是工作往来罢了,也没有杜舞雩心仪的类型。不过,杜舞雩想,我到底心仪哪种类型的呢?好像自己也不知道。

纠结许久,杜舞雩自暴自弃地关掉通讯录,手指又不由自主点进了游戏。

角色录里,那只黑孔雀依然在孤零零地等着他。

杜舞雩习惯性地点着他,一边看他做设定的动作,一边默默想到,我似乎比较喜欢这个类型的。

随即他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个激灵。

不是吧……他想,黑罪孔雀虽然是个虚拟人物,但毕竟是个男的,莫不是被画眉刚刚的话影响到了?

“我会向神灵传达你的愿望,愿神垂怜,荼罗无疆。”

杜舞雩被黑孔雀的点击台词惊得一悚,仿佛被看破了心事一般,他心虚地瞧瞧那个黑羽美人,美人也冰冷冷地回望着他。

算了算了,杜舞雩想,不纠结这个了,打会儿游戏休息吧。

 

杜舞雩带着黑孔雀去打日常任务,组队的时候因为等级低组不到人一起,正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人加入了队伍,杜舞雩一看,是个满级的号,应该带自己不成问题,便进入副本刷怪了。

来人的游戏名叫“风檐公子”,十分雅致,头像是黑罪孔雀的人设原画,看得出相当喜欢这个角色。杜舞雩拖着自家孔雀和一堆系统赠送的低级狗粮跟在后面,不仅没出力还虏获了不少装备,心里美滋滋,不禁在组队聊天框里打了个真心诚意的:“谢谢”。

没想到系统自动把两个字用自带的表情包发了出去,似乎格外有卖萌的嫌疑。杜舞雩游戏ID叫“一剑燎原”,头像是系统分配的大叔脸卡通头像,怎么看都是个男号,他不禁老脸一红。

对面静了一会儿,似乎没想理他,过了一会儿,突然幽幽问道:你那只黑孔雀用着怎么样?

“?”杜舞雩没想到对面会这样问,想了会儿才回道,“挺好用的,不过我第一天打游戏,还不太清楚。”

对面又静了一会儿,才回道:“那你运气很好啊。”

“为什么都这样讲,这个人物真的很难抽吗?”杜舞雩一头雾水回答道,“我已经抽了三个了。”

“……”

“帮别人抽的。”

很久没得到回复,杜舞雩觉得气氛尴尬,不自觉地解释道:“我是看到这个角色很好看才打算来玩的。没想到又抽到了。我平时运气超级差,这是个意外。”

对面依然没回答他,不过过了一会儿,界面跳出来了一条好友申请消息。

杜舞雩没想到对面的大佬会主动申请他的好友,诚惶诚恐通过了。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我倒是很有兴趣认识下你这种欧皇。”对面的大佬不咸不淡地说道,“我充了两万了,目前还没抽到。”

杜舞雩不知道对面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一个游戏人物,只好礼貌地回答道:“祝你早日抽到。”

他这么一说,对面的大佬突然傲娇起来了,扔了句“我不需要他”过来。杜舞雩彻底懵逼,不知道大佬的脑回路是怎么个构造,想了想回了一句:“能抽到毕竟也是好事。”

很久很久都没人回复他,杜舞雩打完日常再看好友录时,风檐大佬已经下线了。

TBC

评论(6)

热度(12)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