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痕】蜜月假期(一)

*标题是梗不是文章的名字,取名废

*现pa。人物设定来自我的垃圾脑洞。虽然本文是无脑发糖不过和人设关系还蛮大。简单讲就是,千宫是垃圾东皇跨国走私团体的杀手,一次任务里他要除掉商业对手之一的散步妖。不过散步妖逃脱了。这篇文章是在脑洞结束两人HE之后,东皇集团树倒猢狲散,千宫把一切推给痕江月洗白自己,抛弃了过去身份从此只做平民百姓。

*文中的这个小岛国对千宫来说是一个充满惊心动魄的江湖回忆的地方。散步妖希望他回想这里的一切时,心里不要只有过去的阴影,还有他们甜蜜的回忆。所以坚持带他来这里。

*千宫说不知道海关是因为他一直都是和货物一起‘走私’来的。

*以上脑洞只是背景介绍,不要当真。本文正文依然只有脑残式撒糖。
____

【释痕】蜜月假期

度假的目的地选在了热带的一个小岛国。

痕千古瞟了一眼释阎摩指的地方,三秒后,地图被一只兴趣索然的手扔到地上。

“熟悉那里就像熟悉吹雨绯声这后院——不去。”

“我要去。”

“要去你自己去。”

“一起去。”

不是商量的语气。

痕千古动动眼皮,无聊地叹了口气。

几周后,释阎摩拖着两份行李和一只巨型树懒出现在该国的机场。

抵达时已经是深夜,海关依然队伍如龙,痕千古下了飞机还没睡醒,靠在释阎摩身上迷迷糊糊地打着呵欠。

不知过了多久,释阎摩推推睡得正香的人:“过海关了,醒醒。”

“?”痕千古意识朦胧中以为释阎摩在和他开玩笑,不仅没醒,更往他身上靠了一点,呓语道,“哈。道上这么多年,我还不知道海关它是个什么东西。”

“……”

他这句声音不大,却被一旁工作人员听得清清楚楚,海关何等敏感的地方,释阎摩立刻看到工作人员的脸部肌肉紧绷了起来。

不容对方有怀疑的时间,释阎摩急忙把痕千古往怀里拢了拢,用了他一生全部的演技挤出了个浓情蜜意的音调,带着歉意地说道:“是,是,怪我没空陪你,我以后多带你出国玩就是了。”

说着在他腰上狠掐了一把,把他推向海关入口。

工作人员对着痕千古的脸左瞧右瞧,又把他的护照左翻右翻,实在看不出什么蹊跷,上面没有出入境记录,不知道海关是什么也不算痕千古说错。

痕千古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方才的事,盯着小海关得意微笑。

“……请入境。”

直到在事先订好的宾馆住下,释阎摩才心有余悸地警告道:“把过去一切彻底忘掉,你我现在只是有正常身份的普通人。刚才的事不要再发生了。”

“怕什么。”痕千古不甚在意地回答道,“条子都拿我没办法,他区区一个海关又能查我什么?”

“我不想添没必要的麻烦。”

“我答应过你,痕千宫已经死了,你没有相信。”痕千古看着他笑,眼神却没有方才的迷茫,而是一派戏谑的神色,“‘痕千古’就是我的‘正常身份’,他是个普通白领,单身,从来没有出过国。你刚才害怕了,因为没有忘记过去的人从来只有你。”

“我说不过你。”

“我没有在针对你。别生气。”痕千古拉拉他的手,轻轻吻了一下,“度假愉快。”

释阎摩以为烦恼就这样结束了,只是万万没曾想到,这只是麻烦的开始。

释阎摩自认不算行动派,更多时候他只是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但是他远远不是个散漫的人。

真正散漫的人正躺在他身边,无视明亮地倾泻在他身上的热带阳光,香沉地享受着美梦。

八点的时候,释阎摩看着他香甜睡颜,心里充满柔情,甚至在他唇角的痕迹上温柔印下一个不被察觉的早安吻。

九点,释阎摩理解一路的奔波使他需要补觉。

十点,释阎摩开始烦躁。

十一点,烦躁酝酿成为怒气。

十二点,爆发的怒气使他一脚把痕千古踢下了床。

“我认为起床的时间到了。”

白色的毛绒地毯质地柔软而厚实,并没有将掉下床的人摔伤,但也因此让这一脚失去了它原有的威胁意味。痕千古躺在地毯上,醒倒是醒了,却没有爬起来的意思。

过了会儿,痕千古叹了口气,幽幽说道:“外面看上去就很热。”

“所以?”

“……”痕千古翻了个身背对阳光,“我不出去。”

“可是我们是来旅游的。”

“错。”痕千古爬上床,捏着释阎摩的下巴认真地纠正着对方的错误,“我们是来度假,不是旅游。”

“这没什么区别。”

“区别大着。好好体会。”痕千古说完,重新钻进了被窝。

TBC

评论(1)

热度(15)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