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福神/牧清]The Sound of Silence(1)

想说的是这并不是一个愉快的爱情故事。如果有CP洁癖的话可以不用继续看下去了。这是海南三届队长还有福吉之间混乱的情史。果然最近整个人的画风有点不对。不过最后的CP还是标题那样。

OOC,那是必须的。甚至连七分相像剩下三分自有特色都做不到。想写的只是想象中的一些状态。

人物之间互相的称呼还是原著那样。清田、阿神to牧:Makisan;阿神to福吉:Fuki;福田to阿神:Jinjin。剩下的基本直呼其名。中文无法翻译敬语和一些很萌的小称呼,很遗憾。

1.

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正是城市最为醉眼朦胧的时分。

阿神颇费了一些力气,才能把钥匙准确地捅进锁眼里,世界醉了酒,正在他眼前漫不经心地醉步。

进门的一瞬间浓烈的酒气兜头罩来,阿神以为那是自己身上带进来的,仔细抽动鼻翼却发现不是。

黑暗里有细微的啜泣声隐隐传来,声线和抽泣的节奏都熟悉到无需辨认。阿神摸黑走过去,在沙发的扶手边摸索到一张湿润的脸颊。

“清田……”阿神在一旁坐下,脚跟不小心踢翻了什么,叮叮当当一连串玻璃瓶倒地的声音。扶起来放到一边安全的地方,阿神低头用力揉捏眉心。

如果阿神此刻把灯打开,就能看见那个长发的孩子正抱着沙发的靠枕,带着酒味的泪珠悉悉索索滴在灰色的布料上面。然而他没有,黑暗是倾泻情绪的好去处。

今天不同以往,阿神闻着强烈的酒气,摇摇头,不一样。

两年前清田大学毕业,留在东京继续读硕士,彼时自己已在警察署工作一年,在离工作单位不远不近的地方租下这套公寓,过着不咸不淡的生活。清田便常来这里,有饭蹭饭,没饭蹭床。

然而十次有八次清田是带着两个泪眼泡子来的,他常坐在那张灰色的布艺沙发旁边的地板上,抱着靠枕,眼泪悉悉索索往灰色的布料上面掉,和阿神说那个“似乎永远也无法追赶上”的人。

屈指一算是长长的九年时光。就算是石头也该快捂烂了。但是“那个人”,似乎真的如清田所说,站在一个永远无法触碰的地方。

困意从眼底慢慢涌上来,眼皮沉重好想阖上,阿神坐了一会儿,然后慢慢起身,借着窗外透来的细弱的微光,夺过清田手中的酒瓶,踌躇一下,还是选择了并不是什么好口气的开场白。

“又怎么了?”

被问的人用力地哽咽了几声,用被埋在靠枕里的沉闷声音回答。

被拒绝了,很无情的拒绝,没有任何余地,他不喜欢我,一点都不。他、他说要回神奈川相亲。

倒是比想象中的还要糟糕一些,阿神弯着腰想了想,然后慢慢挺起身,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

相亲并不代表一定就会结婚,他说。

不!长发男孩大声吼道,一旦有这种想法就快了吧,我,我不要!

皱眉。意料之中的回答。阿神很苦恼,他很同情清田的遭遇,但是他现在,真的只想只想睡觉。科里庆功宴上喝了太多,散后又和单身的同事换了地方继续,神智还算清醒,可是身体却诚实地疲惫着。

但放着不管并不是学长的作风。阿神只好原处坐下,试图坐着睡着,用睡眠陪伴这个除了哭泣和打扰学长就没主意的混蛋。

睡意朦胧的时候卧房的门啪嗒一声开了,有人从里面走出来到近前。然后他听见有人抱起或者背起了醉成一团的小孩,几秒钟后他听见卧房的床垫发出咚地一声巨响。

“啊……”阿神恍然惊醒,他竟忘记了屋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刚才扔人的人返回沙发边的时候,卧室里已经传来了微微的鼾声。

“抱歉,他打扰你睡觉了吗,福吉?”阿神低声问。

“没有睡着。”声音从头顶传来,“陪他喝了一会儿,深入了解了一下你们海南三届队长间的情史。”

阿神一愣,然后轻笑,抬头:“为什么是三届?”

“以为我听不出来吗?”福田吉兆的声音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那个牧绅一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接受过那小子的原因,那个小鬼自己不知道,可是是个人都能发觉的吧?”

……

沉默的一瞬间有巨大的拉力附着在衣领上将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有不同于自己的酒的气息重重喷在脸上,大脑因短暂的缺血而迷乱间他听见福田吉兆犹如一头发怒的野兽低声嘶吼道——

你!

TBC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