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福神]红茶加冰

有时候不一定要写很多事情

抓住一个场景细细刻画也就好了

写出感情

今天的主题是写一场关于秋体的美好回忆

 

[福神]红茶加冰

 

第一次喝到福田泡的茶,是在那一年的夏天进行到尾巴的时候。

秋体参赛选手的大名单已经公布许久,然而首次合宿的日期却是刚刚定下,据说是因为带队的高头教练与田岗教练为了不打乱自家的训练计划而互相扯皮的结果。

合宿地点在镰仓,训练地借用陵南的篮球馆。看来最终是田岗老师的让步,于是多照顾了陵南的队员一些。

训练头天下午集合顺带分配住房,除了湘北和海南的两位队员偶有龃龉外,一切都很顺利。两个月前刚刚打过照面,互相之间虽然算不得熟稔至少也不嫌生分,某君某前辈好地打着招呼,帮着拎个行李,顺口聊上几句,也就熟了。

“真热呀。”翔阳队的藤真健司把背包一丢,顺势坐在地上脱去球队外套,拎起内搭T恤的领子扇了扇风,不过很快发现这样一点凉风在强大的热力面前根本微不足道,于是耸耸肩放弃,“我还以为秋天了会凉快一点。”

“这么热的天气,训练强度也是让人苦恼啊。”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被顶了一句的仙道不以为意地笑笑,依然靠在窗边朝外看风景。从这个角度能够看到不远处的陵南校园,以及再远一点的地方傍晚的彤彤日光下粼粼波光的深蓝海面。

在他背后海南队的牧正在试图打开立式空调机,然而空调震颤了几下后却忽然失去了动静,一切的迹象都表明:它坏掉了。

尽管嘴硬,但藤真的脸上还是出现了些许失望与不爽的神情,但这表情一瞬即逝,因为他发现房间的另一边还坐着另外两个人,对于这样的悲剧没有任何有关痛苦的表示。

准确来说他们两个人从进屋开始就坐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隔着不远也不近的距离,一个面对着没人的方向低头翻着一本篮球杂志,一个盘腿坐着,用一种友好而无所指的笑容看着其他人。

“它坏掉了。”牧在重复这样的一个事实,然后他习惯性地吩咐自己的队友,“神,打电话给前台,找人来修吧。”

好。盘腿坐着的神应了一声,然而还没等他完全站起来,一个声音让他这个动作停顿,接着中断。

“不用打了神神。”翻着杂志的福田面无表情地陈述着残酷的事实,“我问过了,这两天都修不好。”

神愣了愣,准确说他的内心此刻也感到了一阵痛苦的情感,但他依然不动声色:“为什么啊。”

“电路烧了。”

“什么?电路烧了?谁说的?”浴室门咚地响了一声,接着闪出一个红色人影,瘦小的身体异常敏捷地蹿到了空调前捣鼓了下按键,确认无疑后立刻说道,“那我去隔壁和三井学长挤挤。”接着不见。

剩下的几个人各自想了想。海南的两位立刻否定了和清田挤一挤的念头,翔阳的一位心想花形身边大约是挤不下的,至于陵南的人,全在这屋子里了。

仙道苦笑:“那就只好这样了啊。”

“好在只有两夜,忍一下也就过去了。”牧安慰着众人,接着问道,“今晚不管晚饭,时间差不多了,你们要出去吃饭吗?”

看了看表,确实到了应该吃饭的时间,七点钟后还有训练,不能耽误,于是大家纷纷起身。

“既然是陵南附近,仙道应该比较熟悉吧。有推荐吗?”

“通常我们会去鱼柱前辈家蹭饭啊藤真前辈……但是今天我们这个样子去大概前辈会伤心吧……”仙道并不是很在状态,也许他更愿意告诉大家哪里最适合钓鱼,于是他转头问福田,“福田你觉得呢?”

“我都在自己家吃。”

相当扫兴的回答。

“竟然不清楚自己学校附近的饭馆啊。”

“路对面那家拉面店怎么样,”意外地,出声的是神,他站在仙道刚站过的位置手指着对面,“那里我去过,汤味相当不错。”

“对啊,确实不错。”尽管已经不记得有没有去过,然而仙道依然点头附和。

不愿意在吃上纠结的众人一秒钟达成了一致,下楼的时候碰到了其他人,于是不愿意纠结吃什么的大军里又增加了花形和长谷川。

在拉面店坐定后顿觉空间小了起来。店家好奇地打量着这群身量过分高大且队服各异的学生,一边揣测着这是什么活动,一边送上了点餐。

香香香香香香香……

这是众人唯一且统一的想法。于是风卷残云狼吞虎咽,直到面条不见纷纷开始享用汤水的时候,才有时间聊上几句。

“神,原来你来过这边。”说话的是牧,从刚才起就有些好奇,毕竟神的家离这边很远。

“也不算来过。”神放下碗,抬头答道,“前段时间教练拿到了批下来的秋体大名单还有一些表格,让我交给田岗教练。我不太熟悉路,来到的时候就晚了。顺便就吃了晚饭再走。”

“哦。”

“哦!”仙道拍了拍额头,“好像有这回事。是福田拿的,当时教练不在。”

“对。幸好当时福田君还没走,不然只能再跑一趟了。”

“来我们翔阳的是高砂君。”

“嗯,给湘北送过去的是信长。”神看了眼花形补充道,依然是友好的笑。

花形也看了看神,突然说道:“神君和福田君,认识的吧?”

看到神愣了一下,于是意识到自己的问句有点莫名其妙,花形补充道,“我说之前,国中时候南原篮球队,不是吗?”

“对,那是我国中的学校。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看到你们资料上写的毕业学校是同一个,所以猜的。”花形也学着神的样子笑笑,“你们上一任队长是我的朋友。”

“松井队长吗?原来这样。”

花形点点头没再说话,尽管对方脸上是恰到好处的惊喜的表情,但他却发现神并不是一个让人能产生聊天欲望的人,不过因为神提到的这个人,另一个人倒是终于抬起了头。

“松井队长是个很好的人。”

说这话时福田的表情非常认真,像是在肯定太阳落下月亮一定升起一样的事实,花形被这种表情逗乐了,追问道:“是么?”

“是。”肯定的语气,随后福田令人意外地微微低下了头,“很久不见队长了,如果可以请替我转达问候。”

忽然的正式语气让花形也愣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于是沉默点了点头,看着这个发型奇特性格也颇古怪的男孩。

“时间不早了。”牧在一边提醒道,“我们回体育馆去吧,还有训练。”

 

TBC

最前面的几句话是随手写下的

于是简单地就确定了今晚内容

炖肉或写成年人的世界苦手中

于是还是决定写一写少年世界

评论(7)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