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时候看了篇SD旧文,cp是仙神,非常非常寂寞的一篇文章,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寂寞之声》。我不知道作者写这篇文章时到底是什么心情,但是每次读起来都觉得心寂寞得像是沉在了无边海底。

仙道的形象其实几乎已经接近原创,一个自怨自艾顾影自怜的家伙,并不讨喜。而神倒是还留着几分影子,那双沉静温柔的眼睛。

然而读完整篇故事后,已经无心去纠结是不是OOC又OOC了多少。寂寞啊,寂寞啊,无穷无尽地寂寞。回荡在全文里的寂寞让人无法逃离。

作者大约是精通日本文学的精髓,风雅之寂,而且无论是故事的形还是神都像是翻译过来的日本故事。反而有种真实的感觉。

再次读完之后百度了一下“天堂鸟”,仙道送给神的那束花,花语竟然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永远不要忘记爱你的人在等你。

一瞬间心脏有种被抽空的难过。

如此隐晦的点睛之笔。

虽然是HE但总让人开心不起来。写文写到这种地步实在大手笔。

因此尽管这个作者笔下的仙道似乎永远跑偏着,故事似乎永远高能(在另外一个故事里越野把神扑倒了而神爱着仙道仙道爱着越野,另另外一篇如果我没理解错是花形把藤真的头割下来了……)但却依然喜欢着她的文字。

有些作者就是这样。明明知道槽点众多却还是喜欢读她写的东西。

那种笑容如同羽毛一样轻柔,仙道觉得自己被原谅了而且似乎也原谅了对方。望了一会车窗外飞驰而过的路灯,仙道从玻璃上看见宗一郎枕在自己的肩头似乎正在注视着自己的侧脸。 

“我想了解你,也想让你了解我。”他轻轻地说完,回头却发现宗一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合上了眼睛,似是睡着了。然而灯光一闪,在他睫毛底下却露出一点湿润的光亮,好象夜空中一颗寂寞的星星。 

PS: 老实说仙神这个cp我还挺喜欢的,尽管有人说这个cp的味道就像是西蓝花炒菜花……此语诚然。

评论(6)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