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雀】新年快乐

没什么可告别的,也没什么可期待的。

每个社交网路里都是一片辞旧迎新的气氛,弁袭君不耐烦地关掉了手机。

反正,没有人会问候他。

他也不想去看别人的快乐。

这是第几年了?弁袭君想,自从离开他,日子好像变得漫长又平淡,新年于他而言不过是在写下日期的年岁尾数上添一位。

由于岁月更替得实在太过轻描淡写,他甚至常常记不得已经又过了一年。往往纸上写下的日期是新鲜的,年岁却还留在过去。

弁袭君揣测自己并不是忘记新年的到来,而是潜意识里情愿永远留在过去。

至少过去,还有他陪着。

「叮铃铃——」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让他愣了一下,循声望去,才发现是家里那台自买回来就喝灰的座机,弁袭君以为是推销广告,懒得挪动位置去挂断,任他响着。

可是那铃声坚持不懈,连续打了三分钟,弁袭君实在受不了,跑过去接了。

「我不买保险——」

「哥!」

电话那头传来激动而愉悦的声音。

「哥!你在干嘛呢!你手机怎么都打不通,座机也不接,吓死我啦。」

「是你啊,画眉。」弁袭君愣了愣,想不到这丫头竟还有点良心,新年夜还能记着自己,不禁微笑,说道,「还能想起哥哥,比去年进步了。」

「我不是,我没有。」那丫头的嘴一点也不甜,否认便罢,还顺手插了一刀,「我跟咒愿在迪士尼跨年呢,这里可好玩了,要不是别人提醒,我才记不得家里还有只单身狗在国外孤单过活呢。」

「……谢谢。我吃晚饭了,不想再来碗狗粮。」

「你够了吧!哥!」画眉嚷嚷道,「是你先给我发狗粮的好吧?」

「?」弁袭君不解,「什么意思?」

「啊?」画眉更疑惑,「什么?祸风行没给你打电话吗?」

「他?」弁袭君笑了,「你傻了吧!他会给我打电话?」

「可是,可是……」画眉的语气突然着急起来,「他刚才跟我要你的手机号了呀!」

「!」

弁袭君来不及听后文,猛地挂断电话,冲去桌子旁拿起手机。

如果这是真的。那……

弁袭君开了机,仿佛神经质一般端坐在手机前一动也不敢动。生怕那手机响了,而自己没有及时接起来。

一分钟。

两分钟。

十分钟。

一小时。

两小时。

三小时。

时间漫长地过去。始终不曾有人打他的电话。

从期盼慢慢变成失望。

窗外跨年的烟火盛放,噼噼啪啪的声音和着浑厚悠扬的钟声传进屋里。弁袭君默默关掉手机,起身拉上窗帘,把一切热闹隔绝在自己孤独的一方空间之外。

弁袭君爬上了床,闭上眼睛。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不要再忘记添上年岁的尾数了。

「笃笃笃——」

弁袭君睁开眼睛。

他仔细分辨了一下,好像并不是窗外烟花炸开的声音。

「砰砰砰——」

这次听得更明显,似乎是有人在敲门。

「咣!咣!咣——」

「你们的神说敲门要有礼貌——祸风行???」

弁袭君只来得及下意识叫出来人的名字,便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门外正在下雪,风吹雪沫灌进他单薄的睡衣衣领里,弁袭君打了个哆嗦,稍稍恢复了一点意识,却不禁往后缩了缩,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像是一只被弥天大雪惊到的山雀一般。

「我给你打电话,但是你的手机一直没开。」站在面前的高大男子淡淡解释道,「所以我直接来找你了。」

「你……」弁袭君艰难地开口,「什么时候来的。」

「护照我早就办好了。只是在犹豫要不要来。」祸风行依然云淡风轻,但语气里明显添了几分不豫,「我一直生气,当初你要出国,却没有和我商量过,你自以为我会和你一起走。」

「我以为这也是你的想法……」弁袭君垂睫,低声说道,「我以为只要我走了你就会跟来……」

「……」祸风行深吸一口气,然后花了很久的时间把它慢慢呼出去,在呵出的白雾里,仿佛有什么长久郁结在心口的烦闷也一起弥散了。再开口时,声音里带着久违的轻松与愉悦。

「所以我跟来了。」

「?!」

「不请我进去吗?」

「……对、对不起,你进,进来吧……」巨大的喜悦砸懵了习惯了落寞与失望的弁袭君,他机械地让出进门的路。那人刚一进屋,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祸风行的外套上满是外头雪的寒气,冷得像块刚出窖的冰,然而弁袭君却像是失去了对冷热的本能趋避能力一般,紧紧地抱着那冰块,似乎要用自己的胸口暖热他。

他的眼眶酸胀,却流不出泪水。

因为他知道,从此以后,自己再也不会忘记添上年岁的尾数了。

—end—

评论(4)

热度(33)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