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圈曾经的太太们,真的都已经风流云散了吗?

每次看到好文,总有给作者留言的冲动。我想,她们用心写文,我也应该用心看文,即使她们也许会觉得被打扰,也想让她们知道自己的心意。

就好像鼓起勇气告白的暗恋一样。

虽然自己读书不多水平不高思想浅薄,但是不是用心写文,我想至少还是能分辨出来的。因为“用心”真的是太难得的一个词汇。一篇文写出来,到底是有心血与思想在里面,还是只有单纯的对角色的色欲在里面,不是看文笔的高下就能断定是否用过心。而对于真的用心的文,如果不用心去看,用心去评论,对我个人那简直就是当街抢劫一样的行为。

但是有时候看文的时候偶尔瞥到更新时间,5年前,7年前,12年前……这些字样真的让人觉得好无力。就好像隔着玻璃敲一敲鱼缸,鱼很美,和自己的距离也只有仅仅一块玻璃的厚度,但它们就是不会理你。

其实并不是真的去要认识所谓的那只下蛋的母鸡,就是一种很强烈的共鸣,想要和人说一说,所以环顾四下却唯有自己的感觉real糟糕透顶。

世纪初SD圈鼎盛的时候,其实我应该才五六岁……无语,根本没有混圈的条件……。这么多年过去作者太太们估计早就忘记自己的文里写过什么了。不过,我想文字虽然是瞬间的触动,却能永久的保存,无限地传达。太太们笔下的人物,很鲜活,很灵动,很美,是对原著的补充和丰满。所以尽管SD已经完结整整20年,太太们的作品也已经完结了不知多少尘封的年岁,但是,依然在我的心里交相辉映着。

真的很珍惜美好而用心的同人作品。也许正是因为稀有,所以才珍贵吧。


评论(4)

热度(11)

© 婆娑 | Powered by LOFTER